行政院長江宜樺、內政部長李鴻源等人今(5)天陪總統馬英九到文化部試片室觀看紀錄片「看見台灣」,中央社報導,江宜樺、李鴻源多有交談,神色輕鬆。

馬總統、副總統吳敦義下午一起在文化部位於行政院內的試片室觀看「看見台灣」,江宜樺、文化部長龍應台和李鴻源都出席。

報導指出,近來內閣改組傳言不斷,外界關注李鴻源去留,他和江宜樺的互動也備受矚目。江宜樺和李鴻源抵達行政院等候馬總統時,兩人與龍應台多有交談,神色輕鬆。

馬總統下午來到位於行政院的文化部審片室觀看「看見台灣」,包括副總吳敦義、江宜樺、內政部長李鴻源、文化部長龍應台、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以及導演齊柏林等人陪同下觀看「看見台灣」。

紀錄片放映前,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馬總統與導演齊柏林是舊識,過去也曾在治國週記、飛越台灣等影像展中有深入的互動,所以當齊柏林「看見台灣」紀錄片上映後,總統就很希望能夠觀看。李佳霏說,雙方都在找一個合適的時間、場地,在不影響其他民眾方式,有了今天的紀錄片欣賞會。

李佳霏針對大埔四戶的判決也表示,馬總統已指示行政院、內政部妥適處理大埔案後續事宜。

苗栗大埔拆遷戶控告內政部徵收違法,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審3日宣判,張藥房4戶逆轉勝訴,其他駁回;內政部長李鴻源說,兼顧情理法處理大埔案,朝向不上訴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