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判決苗栗大埔張藥房等4戶勝訴,苗栗縣長劉政鴻今(5)天首次回應表示,如果開發案都是法院來決定,「台灣經濟怎麼辦?」、「怎麼拚經濟?」內政部長李鴻源稍後也說,經濟是重要的問題之一,希望不要因噎廢食,因為大埔案就把所有的土地徵收都污名化。

劉政鴻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如果開發案都是法院來決定,台灣怎麼辦?」,「我們真的是為國家擔心」他指出,台灣光一個開發案就要5年,現在這樣弄下去,10年也搞不出來。劉政鴻直呼:「這太嚴重了。」

劉政鴻也說,「台灣就是島國,沒有經濟發展,怎麼給老百姓過好生活?怎麼拚經濟?」針對國賠一事,劉政鴻則表示以後再說。

對於劉政鴻對台灣經濟表憂慮的說法,李鴻源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經濟是重要的問題之一,希望不要因噎廢食,因為大埔案就把所有的土地徵收都污名化。他還說,畢竟政府的重大政策,都必須進行土地徵收。土地徵收是政府施政必要的政策與手段,在政策上可以調整,在執行手段上,也可以討論方法夠不夠嚴謹等問題。

李鴻源上午受訪時表示,對於大埔案的處理方式,將在收到判決書後通盤來考量,擬妥方向後,再找苗栗縣政府來談。李鴻源表示,畢竟全案涉及個案與全國適用的通案問題,內政部不希望再造成對立,會審慎考慮,盼能夠找到平衡點,達到雙贏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