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叛國的巴基斯坦前軍政府領導人穆夏拉夫(Pervez Musharraf),據巴基斯坦警方與穆夏拉夫的助理今(2)日表示,穆夏拉夫今天在前往法院出席聽審的途中,因「心臟問題」緊急送醫。

現年70歲的前巴基斯坦總統穆夏拉夫,先前2次曾因安全威脅未能出庭,巴基斯坦特別法庭今日再傳喚穆夏拉夫出庭受審。

高階警官穆罕默德(Jan Mohammad)向法院表示,穆夏拉夫在警力戒護下,前往出庭途中身體出現不適,「出現心臟問題後,被送往軍醫院救治」。

穆夏拉夫助理也表示,穆夏拉夫的「狀況不理想」。

巴基斯坦法院1日審理穆夏拉夫被控叛國1案,但穆夏拉夫未出庭應訊,而遭到特別法庭傳喚。穆夏拉夫的律師日前表示,因為安全顧慮,所以穆夏拉夫無法出庭。

穆夏拉夫曾在2007年11月下令實施緊急統治,因此被現任政府以叛國罪起訴,2008年被迫下台後,在去年3月結束流亡返回巴基斯坦。若叛國罪名成立,最高可處死刑或終身監禁。

據《金融時報》報導,巴基斯坦對穆夏拉夫的審判也構成多項風險,並有可能動搖政府和強大軍方之間,原本就十分脆弱的關係。

穆夏拉夫1日也譴責政府以「叛國罪」起訴他是種「復仇」,並表示他獲得勢力強大的軍方支持;穆夏拉夫也指出,軍方高層官員根本就反對政府審判軍隊前領導人的想法,並稱「整個軍隊都很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