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發現第2例境外移入H7N9禽流感的確診病例,3名曾與病患密切接觸的醫護人員出現呼吸道症狀,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今(2)日下午表示,經過採檢送驗,流感檢驗均呈陰性反應,確認醫護人員皆未感染H7N9;另外,病患的2名家屬及導遊也都未感染,疾管署則要求相關人員持續自主管理14天。

一名中國江蘇省常州市86歲男性在台旅遊時發病,確認為境外移入H7N9禽流感病例,經過調查,與病患密切接觸者包括2名家屬、導遊、醫護人員與同病房的病患共計163人,都未感染H7N9。

疾管署指出,防疫人員會繼續主動追蹤至期滿,若接觸者出現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時,請戴上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接觸史。

因應中國及香港入秋以來仍持續出現H7N9流感病例,疾管署表示,目前將廣東省、浙江省與江蘇省的旅遊疫情列為第二級的「警示」,其餘各省市(不含港澳)為第一級的「注意」,指揮中心提醒計畫前往疫區的民眾,務必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避免接觸禽鳥。

此外,疾管署也強調,國人前往中國應避免接觸禽鳥類,尤其切勿撿拾禽鳥屍體;食用雞、鴨、鵝及蛋類要熟食;並應落實洗手等個人衛生措施,以避免感染。返國時如出現發燒或類似流感症狀,應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的檢疫人員;返國後如出現上述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接觸史及旅遊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