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發生第2例境外移入H7N9案例,1名86歲的陸客來台遊玩期間發病,疾管署今(2)日公布疫情調查結果,這名陸客在台期間密切接觸了163人,其中55人接觸最為頻繁,已先服用克流感,而3名與患者接觸過的醫護人員也出現呼吸道症狀,是否感染H7N9,下午就會公布檢體報告。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周志浩指出,患者在台旅遊期間曾經過桃園縣、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等多處景點,經過調查,可能與患者曾接觸過的人有499人,有163人是密切接觸者,但只有55人與患者的互動最為頻繁。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與患者密切接觸的55人包含患者女兒、導遊、醫護人員等,已採取預防性投藥10天,並且要求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莊人祥說,目前是流感季節,許多人都有呼吸道症狀,但H7N9人傳人的機率較低,患者與女兒接觸極多卻沒感染,研判傳染給其他人的機率不高。

目前中國廣東省已出現5例H7N9確診病例、浙江省5例、香港2例,台灣則出現2例境外移入案例,首例患者經搶救已順利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