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1)晚確認,一名自江蘇常州來台觀光的中國人民感染H7N9流感病例,陸委會依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將中國江蘇省列入黃色旅遊警示區域,並呼籲前往江蘇、浙江及廣東等地區之國人,或來自這些地方的中國人士,均應加強自我健康照護。

陸委會表示,政府對於上述病例已採取適當防護措施,疫情指揮中心也已與患者參加的旅行團導遊詳細確認相關情形,掌握該名病患旅遊期間之接觸者,並針對該患者就診醫院之醫護等相關接觸者,進行調查及造冊,公衛人員對於所有密切接觸者均給予充分衛教以及H7N9流感自主健康管理通知書,並將主動追蹤至解除列管。另主管部門也透過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聯繫管道通知陸方,促請對於同團旅客進行追蹤,共同採取防疫措施。

陸委會再次提醒,H7N9流感病毒持續存在環境中,其傳染威脅並未解除,仍須保持警覺。國人前往上述地區,應特別注意自我健康照護,保持勤洗手、戴口罩之衛生習慣,勿任意碰觸與餵食鳥禽,避免至有活禽之傳統市場,食用禽肉及蛋類務必煮熟;返國後,如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請立即戴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針對台灣昨天出現自中國移入之確定病例,陸委會請海基會再次提醒各地臺商注意,也特別請該會與江蘇各地臺商協會聯繫,了解當地台商情形,如發現有發燒、咳嗽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避免不必要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