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報導指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處決姑丈張成澤時,也一同處決張成澤的7名部下,並讓主要幹部目睹處決過程,以殺雞儆猴;此外,在處決張成澤後,朝鮮當局正在肅清與張成澤關係密切的人士。

韓國媒體今(30)天引述政府高層消息人士透露,朝鮮在處決張成澤時,也同時處決張成澤的7名部下,包含2名勞動黨高層幹部、2名內閣幹部、2名部隊幹部和1名企業幹部。韓國當局分析,此舉是為了殺雞儆猴。

此外,主管韓國與朝鮮事務的韓國統一部長官柳吉今(30)日出席在國會舉行的外交統一委員會會議時表示,有間接證據證明,在朝鮮處決張成澤後,「那些曾與張成澤關係密切的人,紛紛被召回或遭到整肅的跡象。」

但柳吉在也表示,肅清行動可能不是大規模進行,目前尚不宜公開具體情況。

過去一度被視為朝鮮第2號權力人物的前任勞動黨行政部長張成澤,在12日以叛國和貪汙罪行被朝鮮當局處決。法新社指出,朝鮮以大篇幅報導整肅張成澤事件,實屬罕見,這也是金正恩2年前接替已故父親金正日掌權以來,朝鮮最大的政治劇變。

據BBC報導指出,張成澤在鞏固金正恩權力過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但張成澤的政治權力和影響力與日俱增,引起金正恩的不滿。尤其朝鮮實行個人崇拜式的政治統治,不允許任何政治異見存在。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