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伏爾加格勒市(Volgograd)火車站昨天(29日)遭恐怖份子以自殺炸彈攻擊,造成15人死亡,30多人受傷。據俄國媒體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V. Putin)已聽取特務部門針對伏爾加格勒火車站爆炸事件提交的報告,並責成偵查委員會採取必要的偵查行動。不過,據俄羅斯伊塔塔斯社報導,伏爾加格勒今(30)晨再傳爆炸攻擊,一輛無軌電車爆炸,至少10人喪生、10人受傷,這是俄國2天來第2起死亡爆炸案。

俄羅斯南部大城伏爾加格勒火車站,29日下午遭遇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至少15人喪生、30多人受傷,調查人員在爆炸現場另發現1枚未爆炸的手榴彈。俄國當局初步確認,涉案者為2012年6月通緝至今的恐怖份子亞斯拉諾娃(Oksana Aslanova)。

據俄新社引述普亭的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談話透露,普亭已責成包括緊急情況部、衛生部在內的俄羅斯政府部門,以及伏爾加格勒市政府採取所有必要措施,並責成偵查委員會採取必要的偵查行動,要求執法機構採取所有必要措施保障安全。

此外,普亭也在爆炸案發生當天向受難者家屬表示深切慰問,並承諾「在必要情況下,應當使用專機將傷患緊急運往莫斯科醫療部門」,向爆炸事件受難者提供全套救助。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也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該爆炸事件,拉斯穆森指出,「這種野蠻的恐怖襲擊行為沒有理由可辯解」,北約和俄羅斯將繼續聯合打擊恐怖主義。

俄羅斯偵查委員會發言人弗拉基米爾•馬爾金周日透露,伏爾加格勒火車站爆炸事件中9名死者的身份已經確定,其中6名男子和3名女子,並表示,15名死者中有1人是在醫院重傷不治身亡,傷者至少30多人。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