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受訪指稱,西方許多外交官員開始承認,比起讓伊斯蘭武裝分子接管敘利亞,允許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ssad)繼續掌權,是兩害取其輕的選擇。

拉夫羅夫20日接受俄羅斯新聞社(RIA)訪問時稱,一些西方外交官已在私下和公開談話中表示,與其讓敘利亞由聖戰分子與武裝分子接管,實行伊斯蘭教法,消滅少數民族,將異教者活活燒死,「讓阿薩德繼續執政,對敘利亞的威脅相對較小」。

談及阿薩德的未來時,拉夫羅夫表示,阿薩德「沒有計劃要離開他的國家」,他也將和人民站在一起,並履行職責。

拉夫羅夫也指出,阿薩德確實曾表示不排除明年繼續參選總統,阿薩德也將根據是否獲得民意支持,而做出決定。

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沒有試圖支持阿薩德,但也不認為阿薩德的下台,為敘利亞和平的先決條件。拉夫羅夫也稱,聖戰分子與恐怖分子在敘利亞的勢力急遽增長,而西方國家也因此正在改變對阿薩德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