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范可欽今天再度還擊黃色小鴨創作人霍夫曼,但基隆小鴨活動發起人基隆市議長黃景泰今(22)天仍然對霍夫曼的不滿,表達誠摯的歉意。他並說,當初一直認為,范可欽在推活動時,已獲霍夫曼的認可。但顯然溝通不足,於是在活動前夕決定換掉策展團隊,以表示對基隆黃色小鴨活動的負責態度。

黃色小鴨前總策展人范可欽今天開記者會,指和霍夫曼的合約,僅提到主展場相關事宜要事先溝通,並無特別註明,不能在展館販售其他款小鴨公仔。

黃景泰今天接受記者訪問時說,當初發起時,因為沒有國際大型策展經驗,特地委請國內「創意大師」范可欽策劃活動,希望借重其豐富經驗,讓黃色小鴨在基隆能有完美、成功的展現。

黃景泰說,對於過程中因溝通的不足及表達上的誤解,造成霍夫曼的不快,實在是始料未及。他也認為,對范可欽宣稱的授權商品及相關的行銷,應由范可欽事前與霍夫曼充分溝通並取得認可。

黃景泰說,當初邀黃色小鴨來基隆展出,只是單純的想法,盼藉小鴨傳達溫暖、純淨、簡單、真誠的理念,希望帶給基隆人快樂、幸福與滿足,再度活絡基隆。因此對基隆各界及店家的支持、響應,抱持開放、歡迎的立場,並也「絕不收取任何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