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天氣陰雨濕冷,根據基隆黃色小鴨活動主辦單位估計,至今天下午1時,賞鴨民眾已突破6萬人次。隨著下午的人潮,預計到今天晚間可望達到10萬人次。不僅如此,基隆區漁會今天起也推出賞鴨觀光漁船,民眾可從海上拍攝黃小鴨,全趟航程約45分鐘,參觀人次可能會更成長。

今天因為是周日加上天氣比較不濕冷,賞鴨民眾人潮比昨天開幕人氣旺了許多。來自各地的觀光客擠滿市區街道,讓商家也展開笑顏,一掃昨天人潮不佳的陰霾。

由於黃色小鴨在基隆海洋廣場的展期橫跨耶誕節、跨年及農曆春節等重要假期,

不過,基隆小鴨因為燃燒柴油的落塵,順東北季風影響,變成「髒小鴨」,全身鮮黃色光采動人的身上,出現一條一條的黑線,遊客形容就像穿了條紋裝,全身髒兮兮。

基隆小鴨活動發起人基隆市議長黃景泰,下午到基隆黃色小鴨主體正面的海洋廣場前,與賞鴨民眾打招呼。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小鴨底部有鋪一層白色的保護帆布隔絕浮台,可以讓小鴨內部較為明亮,才會反照出骨架的線條,但因船隻進出港發動時燃燒柴油產生的黑煙,經過強烈的東北季風狂吹,落塵才會卡在鴨皮上。

由於小鴨有6層樓高,一般船隻高度不足,主辦單位還在構思如何清洗鴨皮。對於髒小鴨要怎麼洗、耶誕夜燈光要怎麼打光,黃景泰都語帶保留說「要先溝通,還沒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