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建會主委管中閔日前因脫口一句,「爺們怎麼會在乎?」引發外界批評,外傳他已向江揆口頭請辭。管中閔今(16)日受訪對「請辭」一事反駁指出,「從頭到尾都沒進到我腦海裡」,並表示,如果真有請辭,他一定會講。

外傳管中閔因日前的「爺們說」引起行政院長江宜樺震怒,因此傳出管中閔請辭的消息。不過,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13日鄭重否認;經建會當天也發出新聞稿,強調該說法純屬謠傳,絕無此事。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今天下午召開「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創業天使計畫」記者會,管中閔會後受訪澄清,「請辭」一事只是傳聞。

對於媒體提問是否完全沒有辭職的意思?管中閔表示,「我說沒有就一定沒有」,並表示請辭一事「從頭到尾都沒進到我腦海裡」。他說,大家都知道他說話算話,如果有的話一定會講。

對於媒體追問是否知情請辭消息是由誰傳出?管中閔笑了幾聲後表示,「我如果知道就好了!」

管中閔日前曾對立委提案刪除其半數年終獎金表示,「全刪也沒問題」;在立委中場協商又脫口強調,「我做爺們的,怎麼會在乎這些錢」,引發各界質疑態度高傲狂妄,外界也傳出因此導致行政院長江宜樺的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