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紀律委員會近日決議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司法關說案不成立,國民黨團今(2)日表示,由於紀委會決議時沒有國民黨籍紀委會成員在場,因此會提案要求重審;民進黨則表示,尊重國民黨團的提案,但也要求國民黨說明為何當時沒有藍營成員在場,「難道大家都剛好有事嗎?」

紀委會11月29日處理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柯建銘自請調查司法關說案,會中做出決議,柯建銘關說應不予成立,此案不予處分。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今天表示,紀委會決議時剛好沒有國民黨籍紀委會成員在場,且檢察總長黃世銘的書面報告當天才送來,立法委員們根本沒有時間消化,審查資料也不周全,因此國民黨團將在立法院院會提案要求將此案重新交付紀委會審查。

針對國民黨團的行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高志鵬則回應,尊重對方的提案,但他也表示,國民黨團應先說明,為何當時國民黨籍紀委會成員在紀委會決議時卻都不在現場。

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第二讀會得就審查意見或原案要旨先廣泛討論後,如有出席委員提議,15人以上連署或附議,經表決通過,得重付審查或撤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