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方法院今(29)天下午2點半首度開庭審理檢察總長黃世銘涉洩密案。黃世銘在重量級律師王如玄、王清峰、羅明通等人的陪同下,步入法院時表示,今天這一役攸關未來司法能否抗拒政治力介入;雖然這段期間受到許多抹黑與羞辱,但因為有朋友的打氣,才讓他堅持下去,不會退卻。

黃世銘今天在開庭前受訪指出,非常感謝律師團,他讚揚3人是非常有正義感的大律師,他說,「在我從事司法官37年來最艱困的時候,他們願意主動挺身而出,站出來為我辯護,相信有他們的幫忙,可以在官司上爭清白,還我公道。」黃世銘的律師團陣容強大,其中,王清峰是前法務部長,王如玄也曾任勞委會主委一職,屬於部長級的重量級律師,而羅明通也是相當資深。

黃世銘還在開庭前引用英國詩人拜倫的詩句表示,「逆境是通往真理的第一條道路。」而今天這一戰,象徵了他的個人清白,更代表了未來司法能否抗拒政治力,因此,基於該理念,他必會堅強地走下去,絕不退卻。

台北地院今天開庭,是由台北地方法院受命法官陳智暉進行準備程序,釐清卷證資料,並請檢辯雙方確認證據、主張及調查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