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德(Jason Kidd)近來執掌籃網隊教頭成績不佳,不知是否「輸怕了」,28日籃網湖人一戰,比賽終了前8.3秒,奇德竟在沒有暫停可用的情況下,用「灑汽水」來拖延時間組織最後一波進攻。儘管他萬般喊冤「非蓄意」,但NBA官方在審視影片後,仍決定對奇德開罰。

布魯克林籃網隊(Brooklyn Nets)28日於主場迎戰洛杉磯湖人隊,第4節結束前8.3秒,籃網仍落後2分,且無暫停可使用。總教練奇德此時突然被自家球員泰勒(Tyshawn Taylor)撞了一下,手中的汽水灑了一地,這下也讓比賽不得不暫停。

正當場邊工作人員正急忙清理奇德打翻的飲料時,一旁籃網隊的助理教練竟趁機開始向球員指導戰術,被湖人球員「抓包」,裁判後來也立即阻止。

而轉播單位也清楚捕捉,奇德拿著一杯汽水,對著走向他的後衛泰勒,用唇語說「Hit me」,泰勒也很聽命地撞上了總教練,讓奇德手中的汽水灑了一地,換取空檔組織最後一波進攻。

但這「奇招」並未奏效,籃網最終仍以5分之差不敵湖人。奇德事後也喊冤,強調是因為自己「手汗嚴重」,並非蓄意打翻汽水到場內。但NBA官方在審視比賽影片後,仍決定開罰奇德5萬美元(約新台幣148萬元)。「出千」輸球之餘,還被重金罰款,顯然會是奇德難忘的一次感恩節假期。

影片為籃網教頭奇德(Jason Kidd)用唇語向自家球員說「Hit Me」,隨後被自家球員撞翻手中汽水,換取暫停拖延時間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