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家第4代蔣友青多次在臉書(FB)上揚言對美國學校不利,士林地檢署今(28)日偵查終結,依恐嚇公眾、恐嚇危害安全等2罪嫌起訴蔣友青。

士林地檢署發言人蘇佩鈺表示,蔣友青涉嫌恐嚇台北美國學校及其副校長一案,以刑法151條恐嚇公眾罪、刑法305條的恐嚇危害安全罪起訴蔣友青。

檢方指出,蔣友青從今年8月21日起至11月6日間,17次在臉書上po文、發送4次電子郵件發布殺害等恐嚇訊息,顯見恐嚇犯意明顯。美國學校內教職員及學生家長人數達數千人,為國內最大外僑學校,一旦遭恐怖攻擊,將造成嚴重傷亡或財產損失,因此將蔣友青依恐嚇公眾和恐嚇危害安全等2罪嫌起訴 。

蔣友青7年前遭台北美國學校退學,今年8月起透過臉書、電子郵件發布要「屠宰全校師生」、「放炸彈」等對學校及校內全體教職員、學生不利的言論,引起美國學校校方恐慌,擔心蔣友青對師生不利,透過美國在台協會(AIT)向士林分局警方報案。

檢方11月8日曾傳喚蔣友青到案說明,認定蔣友青涉恐嚇等罪嫌危害對象與人數眾多,有反覆實施犯罪之虞,以預防性羈押為由,將他聲押。但士林地院開庭後認定無羈押必要,裁定8萬元交保候傳;士林地檢署尊重法院裁定,後來未提出抗告。

蔣友青交保時表示,過去曾試著與學校討論他在校內受傷的善後處理問題,結果校方不但不負責,還要求他退學,才憤而在臉書上抒發情緒。他並稱,美國學校將他的文字「放大」,小題大作,指「他們想把我關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