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邱志偉21日召開記者會,踢爆政府今年度所支出的「退休軍公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費」竟不減反增,預計12月底將突破18億元,他批評,這筆補助款猶如「錦上添花」。究竟,廢除退休軍公教子女教育津貼合理嗎?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PK,歡迎網友前來發表您的看法。

邱志偉表示,退休軍公教人員請領子女教育補助費,截至今年11月初已有近11萬人次請領,共支出17.1億元,申請金額較去年增加約1億元。他表示,未來隨著公務員退休人數逐年增加,國家的支出也會不斷攀升。

邱志偉指出,該福利政策是於1976年,由行政院所函准,但退休軍公教人員均領有月退俸,且與國家之間的職務關係已解除,不應該再享有現役的待遇。每年耗費逾10億元的人民血汗錢在退休後生活無虞的軍公教人員上,猶如「錦上添花」。

不過,人事行政總處給與福利處副處長林素安則回應,法源上並沒有問題,補助是經由行政院審慎評估後實施,並依預算程序處理。他表示,退休軍公教人員的教育補助制度,一方面可提供募兵制誘因,另外一方面則是鼓勵生育,因此還是有其存在的必要性。

究竟,您是否認同廢除退休軍公教子女教育津貼?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PK,歡迎網友即刻前往《線上辯論》專區http://newtalk.tw/pkbar.php?oid=87,投下您贊成或反對的一票,並留下您的意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