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蘇貞昌主席今(24) 日針對中國國防部公告將釣魚台列入東海防空識別區的範圍內的作法表示,中國不經由外交協商,就直接將其劃入自己的區域,不僅毫無善意更是一種區域霸權的表現。他認為馬總統一定要堅定表示態度,否則不只會被人家看不起,而且讓國土疆域直接被侵門踏虎。

蘇貞昌今天是參加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淡水校區福環樓、碧華體育館揭牌儀式時,接受媒體訪問作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防空識別區已經執行了六十多年,是國土安全與國防安全最重要的界線,我們看到中國不經由外交協商,就直接將其劃入自己的區域,不僅毫無善意更是一種區域霸權的表現。他並重申,「釣魚臺主權是台灣的」,不容外人用如此不理性的方式破壞區域穩定,他認為馬總統一定要堅定表示態度。

蘇貞昌表示,過去幾年來,因為馬政府的軟弱或相對輕忽,讓台灣的主權一步步流 失、國防安全一步步被掏空,這是台灣近來最嚴重的問題,所以這次航空識別區被侵犯不是小問題,希望馬總統要硬起來。

蘇貞昌強調,如果國家領導人對於國家主權與國防被侵犯,無法展現全力捍衛的意志,不僅會被人家看不起,而且讓國土疆域直接被侵門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