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戰未開打先受到熱議,僅管目前台大醫師柯文哲與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都未正式親自表態參選,但在今(22)日趨勢民調公司所公布的民調中,柯文哲以39.1%的支持度,超越連勝文的33.5%,這也是他首次在民調中贏過連勝文。

這份由《時報週刊》委託趨勢民調公司所作的台北市長民調,顯示在連勝文與柯文哲1對1參選的情況下,柯文哲以39.1%的支持度,領先連勝文的33.5%。對此,柯文哲表示,民調僅供參考,他還是會按照自己的步調打選戰,至於會不會加入民進黨,柯文哲則說,他態度開放,不排除任何選項。

連勝文今天下午前往世新大學演講「面對挫折,勇敢前進」時,對此表示「我沒有什麼意見,所以沒有辦法回答」,至於參選台北市長的可能性,他在回答 學生提問時,則指出「如果個人想要過得快樂日子,那就不要參與政治活動」,稍後,連勝文前往台北艋舺青山宮參拜時,被問及台北市選戰如何布局,連勝文說,為了審慎考量生涯規劃,他還在思考中。

另外,儘管柯文哲本身非民進黨黨員,趨勢民調公司針對綠營黨內初選所做的另一份民調仍顯示,柯文哲以39.1%拔得頭籌,副總統呂秀蓮以17.2%緊追在後,再來是律師顧立雄的9.8%,還有立委許添財的8.6%。單就這2份民調來看,柯文哲無論在黨內初選或在北市選戰中都暫居領先地位。

對此,呂秀蓮在上午一場「送愛到菲律賓」的記者會後受訪表示,她還沒看到民調的實際內容,「不過沒關係,不是明天就投票,還有1年」,她說,市民關心的是誰能真正讓台北有一個比較好的未來,剩下1年的時間,她會好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