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由台灣製作的動漫電影《夢見》,15日全台上映後,獲得觀眾很高的口碑,並持續發酵中;但外界不知的是,資金不足的製作公司,在FLYING群眾募資平台上進行募資,短短2週時間,就因為民眾熱烈支持而達到目標,創下了國產動畫電影透過群眾募資而能順利映演的首例!

製作公司表示,上映後觀眾反應熱烈,多認為這是一部感動人心、誠意十足的作品。在零廣告預算的情況下,《夢見》靠著口碑效應,票房逆勢成長。

除了一般觀眾外,眾多名人如王小棣導演、王童導演、朱延平導演、周美玲導演、九把刀、炎亞綸、阿本、翁滋蔓等人在觀影後,也都予以熱烈推薦,認為《夢見》這部全程MIT的動畫電影,情節緊湊、主題動人,確實是近年來難得好看的台灣動畫電影。

《總舖師》的導演陳玉勳更在臉書上表示,這是一部值得看的動畫長片,引起網友熱烈回響。

《夢見》日前舉辦「台中動、漫、力」活動,「夢見」的女主角MIDA以浮空投影現身,和台中副市長一起為整個活動揭幕,並且演唱歌曲,虛實相映,效果十足。在11/18晚上7點,更由《夢見》幕後配音團體「大人物製作」發起,在對白導演李勇先生的帶領下,讓《夢見》的聲優團隊現身,並在映前、映後有很精采的表演和分享。

《夢見》製作人翁文信表示,當初因為堅持根留台灣,全程在台製作,但幕後二個小公司資金不足,所以電影完成後,為了上映所需費用,在FLYING群眾募資平台上進行募資;想不到,短短二週時間,就因為國人熱烈支持而達到目標。

他表示,為了回饋所有的贊助者,《夢見》團隊正在規劃下一波更精采的活動!而影片中的Mida演唱的歌曲音位頗受好評,在眾多粉絲的要求下,製作公司預計在12月推出《夢見》電影原聲帶,以滿足觀眾的耳慾。

《夢見》首映會_翁滋蔓九把刀也趕到現場支持。圖:穀得電影提供   

《夢見》中主角Mida與台中副市長為「台中動、漫、力」互動,並以浮空投影表演歌唱。圖:穀得電影提供   

《夢見》中主角Mida以浮空投影表演歌唱。圖:穀得電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