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將在本月19日舉行同志婚姻法案公聽會。「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簡稱同家會)今(17)天表示,民進黨蘇貞昌主席已經明確表達支持同志婚姻合法,他們也期待剛連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也能夠明確表態對同志婚姻合法的正面態度。

同家會表示,日前台北市政府溫情喊話「我們準備好了,就等中央」;中央行政院江宜樺院長卻用「社會共識還不夠」四兩撥千斤回絕同志婚姻合法的需求,更顯政治圈每逢爭議話題就只會互踢皮球的諷刺慣習。

同家會也指出,民進黨蘇貞昌主席已經明確表達支持同志婚姻合法,他們也期待剛連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也能夠明確表態對同志婚姻合法的正面態度。

同家會副理事長游雅婷強調,我們已經厭倦政治人物平常消費同志議題,卻不承諾同志任何具體政策權益的作法。執政當局與立法諸君若真體恤民心,應當盡速通過同志婚姻合法,對同志家庭而言,這不是基於「保障人權」的高空理念而已,而是「保護家庭」的迫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