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倫多警方今(15)日宣布,跨國合作破獲一個專門販售兒童色情物品的集團,全球386名遭性虐兒童獲救,348名涉案者遭逮捕,其中包括執法官員、神職人員、教師及醫護人員等,他們涉嫌製作兒童色情產品並拍攝兒童色情影像販賣。

多倫多警方經過3年調查,同時與美國、澳大利亞、西班牙、墨西哥、南非、挪威、希臘、愛爾蘭及香港等地警方合作,破獲一個專門販售兒童色情物品的集團,該集團以「Azov Films」為名,自多倫多銷售聲稱來自德國、羅馬尼亞和烏克蘭等地裸體男童的DVD到世界94個國家,並辯稱他們的影片在美國及加拿大都合法。

根據BBC報導,多倫多警方表示,在加拿大共有108人被捕,另有76人在美國被捕,其餘國家則有164人在一項名為「黑桃工程」的調查中被捕,其中甚至有6名執法官員、9名宗教領袖、40名教師、3名養父母、32名與孩童有關的志工及9名醫師及護士,他們多利用職務之便親近兒童並犯案。

Azov Films公司的負責人是名42歲的加拿大人布萊恩,2011年他因經營色情網站、散播幼童遭性侵的影像被警方逮捕,被控犯有11項罪行,且出資雇用人拍攝兒童,並透過網路或郵件寄送給世界各地的買家,布萊恩藉販賣這些兒童色情影片賺了約400萬加幣(約台幣1億零200萬元)。

警方循線追查該網站在世界各地的顧客,並在加拿大一個退休教師家發現350,000張性虐兒童的圖片和9,000個有相同內容的影片,其中有些受害者甚至與嫌疑犯認識,同時世界各地也陸續有幼稚園教師、教職員因拍攝性騷擾兒童影片被捕。

多倫多警方表示,目前為止已救出386名兒童,這些孩子多半都還不到青春期,調查期間並查獲超過35萬件兒童遭性虐的影像,當局仍持續緝捕嫌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