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偵辦劉政池陽明山別墅涉竊占國土案,今(14)日傳喚劉政池及其家人等共10多人到案,下午陸續移送檢方複訊。檢方原本至中午以前仍一度無法聯繫劉政池,但劉政池下午以犯罪嫌疑人身分已到案說明。此外,地檢署今日也派出挖土機前往劉政池陽明山別墅外草坪下開挖,挖出1個由12個貨櫃組成的隱密地下室,至於用途為何,檢調仍在了解當中。

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被控在陽明山興建溫泉別墅七七行館,涉嫌竊占1800坪國有地,承辦檢察官上午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檢察事務官、陽警隊,並會同國有財產署、陽明山公園管理處等單位近百人,搜索劉政鴻相關處所。

檢調今日也派出挖土機前往劉政池陽明山別墅外草坪下開挖,挖出1個由12個貨櫃組成的隱密地下室,寬約28公尺、長約12公尺、高約2公尺,入口處用磚牆封死。另外,在地下室內發現可連接至別墅內通道,目前不清楚地下室用途為何,檢調仍在了解當中。

士林地檢署上午也展開約談,並以犯罪嫌疑人身分,傳喚劉政池等人說明。

而劉政鴻今出席苗栗縣國際文化觀光局舉辦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對於胞弟劉政池被控竊占國有地並遭檢調搜索,劉政鴻表示,對此案不清楚。在媒體告知相關訊息後,他則表示,「請檢調依法辦理,勿枉勿縱」。隨後離去,並未多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