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龍洞地質公園9日發生瘋狗浪釀8死8傷慘劇,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11日晚間率風景區管理處長許正隆等人出面鞠躬致歉,謝謂君也因督導不周,向交通部長葉匡時自請處分。

觀光局11日中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許正隆已向觀光局自請處分,已獲觀光局長謝謂君同意,將待此事件妥善處理後調職。

11日晚間,謝謂君親率許正隆、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與東北角風管處副處長劉士銘,為這起不幸事件,90度鞠躬致歉。

謝謂君也公開表示,他因督導不周,已向交通部長葉匡時提出自請處分。

謝謂君指出,13個風管區內有7個位在海岸線,他已要求2週內提檢討報告,擬定更嚴格的防範措施;至於日後對於像鼻頭公園這類開放性海蝕平台,瘋狗浪季節是否要限制民眾進入?也會在檢討報告中提到。

謝謂君強調,觀光局會全力協助罹難者家屬做好善後工作,並為不幸事件的亡者及傷者,全力向保險公司爭取最高理賠。

因「只負道義責任」說,引起外界批評的許正隆,晚間也在記者會上一再道歉,並強調,對此不幸事件相當過意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