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網站Youtube上最近流傳一支改編自真人真事的影片,描述英國老婦人思念曾為地鐵站錄音的亡夫的故事,許多網友看了直呼感動,更令人驚訝的是拍攝場景竟然在台灣,由52位專業師傅從零到造景完成,重現歐洲地鐵站,而且它是一支金士頓的品牌形象廣告

在英國倫敦地鐵的某一站,一位老太太幾乎天天都到車站長椅同一個位置上坐著,卻不上車,直到有一天,她走向站務員,問道,「先生,請小心月台間隙(Mind the gap)的聲音呢?」站務人員才知道,老太太的先生曾替地鐵站錄了一句,「請小心月台間隙」,因此,每次只要思念先生,老太太便會回到月台,聽聽先生的聲音,最後地鐵站決定換回先生的聲音,並找回原始的錄音檔送給老太太。

看完這段影片,許多網友大呼感動,有網友留言「記憶是段旅程」、「好美,被深深打動了」,而更讓網友們驚訝的是,影片拍攝地竟不在歐洲,而是由台灣52名專業師父,耗時84小時搭景完成,使用了104公升的油漆、9190片磁磚和2000支木條,重現歐洲地鐵的場景。

影片1:思念亡夫的老婦人常到地鐵站等待丈夫的廣播聲音出現。

影片2:台灣52名專業師父搭景打造歐洲地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