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家第4代、年紀最小的蔣友青,因涉嫌恐嚇,今(8)天被士林地檢署聲押,他多次在臉書(FB)上揚言對美國學校不利,並不時在校園附近徘徊,校方害怕其有恐怖行為,因此向轄區士林分局報案。士林地檢上午傳喚蔣友青到案說明,下午聲押庭裁定蔣友青以8萬元交保,檢方則在訊後向法院聲請預防性羈押。

蔣友青1年前遭美國學校退學,並疑似和學校裡的幹部發生爭執,今年10月份,他數次在臉書上,揚言要對美國學校不利,說要放炸彈屠殺師生,並不定期出現在學校附近徘迴,讓美國學校校方相當緊張,害怕會有恐怖行動,因而報案。

士檢今天傳喚蔣友青到案說明,依他的供述情節及相關證據,認為他的行為已涉有恐嚇危害安全罪嫌,且犯罪嫌疑重大,有羈押之必要,已依刑事訴訟法第101條之1第1項第4款的規定,檢送相關卷證向士林地方法院聲請預防性羈押。

但下午的聲押庭則裁定蔣友青以8萬元交保,羈押聲請部分,士林地院目前已收案,待召開羈押庭後,才會決定對蔣友青的羈押、交保等強制處分。

蔣友青為蔣中正的曾孫,是蔣家第4代中年紀最小的,從小在美國定居求學,相對於哥哥蔣友柏、蔣友常,較少出現在螢光幕前,對於蔣友青這次被聲押,蔣友柏表示,弟弟行為不妥,成年人應該對自己的行為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