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新加坡政府管制新聞網站的政策,駭客組織「匿名」(Anonymous)日前揚言攻擊新加坡網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在6日針對接二連三的駭客攻擊事件發表談話,誓言緝凶,但7日晚間總理辦公室官網隨即被駭,網頁以放大字體寫道,「今天當新加坡人真棒」(It’s great to be Singaporean today),充滿嘲諷意味。

新加坡資訊通信發展管理局於今(8)日凌晨發表聲明證實,新加坡時間周四23時17分,總理辦公室網站一個搜尋分頁被攻擊,網頁出現象徵駭客的V怪客福克斯(Guy Fawkes)面具,最上頭以充滿嘲諷意味的方式寫道,「今天當新加坡人真棒」,目前該分頁已被關閉,網頁其他部分則正常運作

新加坡總理6日發表談話表示,資訊網路不容破壞,政府需嚴厲對待網路威脅,指出將加倍努力緝凶,並警告駭客,「即使你們認為自己『匿名』,我們仍會將你們追捕到案」,因此,引來駭客攻擊總理官網示威,新加坡當局目前已就此起事件展開調查。

新加坡媒體發展管理局今年初公布新政策,規定自6月1日起,凡「密集報導」新加坡新聞的網站,就要以5萬新幣(約新台幣120萬元)的保證金,向政府申請執照,而且若政府認定新聞內容不合規定,新聞就必須在24小時內撤下。

此規定引起各界擔心言論自由進一步受到限制,也讓駭客組織「匿名」以網路影片向新加坡政府宣戰,先後入侵親官方媒體《海峽時報》和多個政府組織網站。對此,新加坡政府表示將加強防禦措施,確保網絡安全,多個政府機關的網站已在上周六下午進行維修。

本文所附為駭客組織「匿名」向新加坡政府宣戰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