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台灣大學敗訴,認定校方與研究生助理具有雇傭關係,台大工會今(7)日表示,將在明日上午9時半於傅鐘前請吃150塊雞排,象徵大家都是「雞排英雄」。根據工會人士表示,這150塊雞排是由工會秘書長林凱衡與幾位朋友自己掏腰包買單的。

工會指出,在過去這幾年,台大的研究生助理遭遇了3次大減薪、薪資不準時又不固定,還有被凹薪資、簽領人頭帳、強迫勞動的情形。今年勞委會作出訴願決定,承認兼任研究生助理受雇於台大。台大不僅未思改進,甚至提過行政訴訟,推卸雇主責任。而就在今天上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宣判「台大敗訴」。

工會表示,雖然台大敗訴了,但是從6月台大提告到11月法院判決,在這150天的時間裡,工會付出了相當龐大的心力,想方設法來應付台大的提告。為感謝並慰勞一路走來,相挺到底的群眾與夥伴,準備了150份雞排,獻給每一位默默支持台大工會的雞排英雄。

工會表示,對於這場訴訟的結果,他們提出3大大訴求:第1、要求校長履行法律義務,落實社會責任,改善學術產業的勞動條件;第2、要求台大立即放棄上訴,積極對等協商,承認勞雇關係並改善勞動規範;第3、要求各校檢討勞動處境.建立工作規則,全台大專院校立即檢討校園勞動處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