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共同社報導,日本鹿兒島海上保安廳6日透露,台灣漁船「春何豐166號」船長簡連春(59歲)因在鹿兒島縣口之島近海的日本領海內違法作業,涉嫌侵犯日本領海遭到逮捕。

據共同社報導指出,「春何豐166號」涉嫌於6日晚間9點45分左右,在日本口之島東北偏北方向約20公里處的日本領海進行拖網捕撈。由日本海保廳鹿兒島航空基地的飛機在巡邏時發現該船,並派出3艘巡邏船迫使該船停船。據報導指稱,簡連春否認越界捕魚罪嫌。

據鹿兒島海保廳指出,當時船上包括台灣籍船長簡連春與輪機長陳文宏在內,共有9人,其中有3名菲律賓籍與4名中國籍漁工。

宜蘭縣蘇澳區漁會也已證實,蘇澳籍漁船「春何豐166號」6日疑似越界捕魚作業,船長簡連春被日本保安廳官員登船檢查,今日零時左右遭日本扣押到鹿兒島偵訊。

漁會表示,近65噸級的延繩釣漁船「春何豐166號」11月2日由宜蘭南方澳出港。漁會據簡連春妻子今日稍早向漁會電台通報指出,「春」船是在昨晚約7時,於北緯30度、東經130度附近海域航行時,被日本保安廳官員登船檢查。

漁會表示,漁會電台今日稍早透過衛星電話與陳文宏連絡,得知「春」船仍在事發海域附近。此外,日方今天上午還會將陳文宏與1名菲律賓籍漁工帶走偵訊,現在仍有2艘日本保安廳警艇在「春」船旁監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