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寬頻(4G)釋照競標上週結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持續觀察業者開展進度,NCC發言人虞孝成今(6)日下午表示,初期所需基地台站點已有21機關188站點可供業者建置,委員會也會在未來每一次的委員會討論4G相關議題,並成立「跨處工作平台」,儘快向行政院提出專案報告,以利取得土地建置基地台,讓台灣4G服務儘速開展。

虞孝成表示,為促進4G服務開展,NCC將設立「跨處工作平台」負責協調業者建置4G平台、排除個別問題。他說,NCC各層級都很重視業者未來4G服務的規劃,除了將4G商轉議題排入每一次委員會討論外,還會安排與得標的6家業者當面對談4G發展,但日期未定。

此外,日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競標前呼籲政府應解決基地台站點問題,NCC今天也表示,目前在站點上已有較大突破,據調查,業者對公務機關建站需求共有864點,NCC已發函給60個公務機關和縣市政府,21個已回函並同意提供188個基地台興建地點,包括國道門型架85點、國道沿線72點、建物土地31點。

NCC表示,這188處可供3G、4G的新舊業者建置基地台,私有土地必須付租金,公有土地則也有相關規定。未來會繼續請行政院儘速督促各單位、協調各公務機關同意建置基地台,以利4G未來順利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