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太原市山西省委門前今(6)日清晨連續發生數起小型爆炸物爆炸,有微博網友表示,總共聽到7聲爆炸聲響。目前山西省公安已於迎澤大道現場實施交通管制,並發布官方消息指出,此事件共造成1人受傷,2車受損。

不過,儘管官方公布數據為1人受傷,2車受損,仍有網友引述目擊者說法指出,有位私家車主當場死亡。多家中國媒體則報導,事件至少造成7人受傷,多輛汽車車窗被震碎,受損嚴重,現場一片混亂。

根據《北京青年報》引述網路消息報導,該起爆炸事件發生在上班高峰期,迎澤大道又是當地主要道路之一,當局立即封鎖道路,造成市區交通大堵塞。

《新華社》則於官方微博報導,從現場四散的鋼珠、鐵釘看來,懷疑是自製炸彈犯案。報導並引述一名目擊者說法指出,前後共聽到連續7聲巨響,先是早上開車在迎澤橋上聽到一聲巨響,20秒後在下橋處看到大量煙霧和火星爆出,再20秒後開到省委門口等紅綠燈時,又看到一輛麵包車爆炸,大量煙霧迷漫、汽車爆炸碎片四散。

由於爆炸地點接近山西省委門前,中國央視表示,其中一爆炸物就在省委門口的花叢中,引起當地公安高度警戒,數名武警立刻封鎖現場,不過為因應車流,迎澤大道已於11點解除封鎖,實施交通管制。

日本NHK則報導,上傳到微博的爆炸相關目擊照片,已經開始遭到刪除,但官方尚未證實有人在爆炸中身亡。

影片為山西省委門口發生連環爆炸,現場一片混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