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5)日下午在綠色和平電台主持「有影最大聲」節目時,針對近日炒得沸沸揚揚的「兩個太陽說」,他笑著說「以前還四個太陽,結果兩個被打下來了,所以兩個太陽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另外,謝長廷也提到,若柯文哲民調遠遠領先民進黨,則不排除在野整合的考慮。

謝長廷也針對民進黨在台北市的激烈選情做了分析說,唯有在野整合才有贏的可能。現在一般大家都認為柯文哲的民調比較高,但問題在於柯並非民進黨黨員。要以贏得選戰的可能來考慮人選,如果柯文哲民調遙遙領先民進黨,那就要考慮整合的可能;但若相差不多,則不用考慮。

另外,日前柯提出的「兩個太陽」說,謝長廷在節目中也笑著說,以前還四個太陽,現在打了兩個下來,所以應該不太有這個問題。

對於對柯文哲表示,要參加2016大選的人不要競選黨主席,謝長廷也說,黨內並沒有參加2016就不能選黨主席這樣的制度。但從兩個角度來看,由黨主席選2016比較有力,還是身為黨主席又選2016是不公平的,這些都要靠黨員自己判斷決定,黨內也應該開放這些問題好好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