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總長黃世銘上週五(1日)被台北地檢署依洩密罪起訴,府院黨均以「尊重司法」輕輕帶過,但朝野立委幾乎一面倒地要求黃主動請辭,對此,法務部長羅瑩雪今(4)日首度鬆口透露,「我們曾經考慮要求他下台。」但最後因未達法官法停職標準,而決定作罷。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週五(1日)變更議程,將法務部預算提前到今天進行審查,羅瑩雪、黃世銘、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均到立法院備詢。

媒體在會前詢問黃世銘,是否對自己清白有信心?黃世銘說,「有,絕對有信心」。至於面對藍委醞釀要求黃世銘請辭的聲浪,黃世銘表示尊重,他強調,上週的聲明稿都已經寫得很清楚了,其餘不做回應。

黃世銘今天重申,一切等法院宣判後再做考慮;面對外界不斷要求他下台的聲泿,黃世銘坦承壓力很大,並透露自己只要感到心煩的時候,就會翻看已過世女兒先前寫的書,藉以抒發壓力。

羅瑩雪受訪時則說,一切尊重大家的想法,她只是做她該做的事;至於最近壓力是否很大?她說「還好」。但媒體詢問黃世銘被起訴是否要下台?羅瑩雪說,「法務部有做過考慮也做了決定,也發了新聞稿」。

法務部1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就黃世銘被起訴等案非達法官法所定涉刑事、懲戒情節重大停職原因。黃世銘當天也發表聲明指出,法院一審認定有罪,才會自動請辭。

羅瑩雪表示,不同的意見本來就很多。她強調,「尊重司法」是經過協商討論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