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8點02分在花蓮瑞穗發生規模6.3地震氣象局預報員今(31)天晚間表示,威力等於1.4顆原子彈,這項震撼立即讓臉書被地震文給淹沒,許多人除了報平安之外,也敘述了當下面對地震來臨的感受。

根據氣象局顯示,這次地震震度最大在花蓮紅葉有六級,震央則在花蓮瑞穗,6.3地震,深度19.5公里,相當於1.4顆的原子彈。

台北市由於屬於盆地,學者指出,所謂的盆地效應,會讓地震的能量波在盆地內更為放大,無法快速消除,這種能量共振的結果,會讓房子更容易被破壞,造成更大的損傷。加上都會開發的原因,高樓特別多,因此搖晃感覺就特別長。幸好目前北台灣並無重大災情傳出。

住在花蓮市的網友提供即時訊息,說花蓮有五級,希望大家平安。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劉世忠在臉書說,「十幾樓是粉恐佈,吧台杯子掉滿地」。更有住在28樓的臉友說,「最怕的就是遇到大地震,剛剛我又失控的大叫房間裡做功課的小朋友出來,一把緊緊抱住,其實,小朋友一點都不害怕,是我這媽媽嚇死了。等下要下樓腳踩在土地上比較踏實。」

地震當時,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14樓的高樓上,在地震還在搖晃的同時,卻立即PO文,他說:「6.3級耶。然後,我住14樓,大家可以想像搖到什麼程度!吊燈都快衝到天花板上去了。就在此刻,它一邊搖,我一邊居然抓起手機發了FB動態!!!!!」

也有人立即聯想到核電廠,說:「地震完,就想到核四了……」另一位臉友則擔心說,「怕山坡地有落石或山崩」。更有網友善意提醒,「最近走蘇花公路和台11線都要小心,再加上颱風的關係,這幾天東部都會下雨~」

來台的陸生李小姐則說,「小小的地震让我理解了台湾人的冷幽默,哈哈XDDD地震海啸又如何?」

影片為高雄網友謝智龍拍攝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