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味鄉食品公司涉及黑心油品案,又被發現所製售的3款標示100%純黑麻油,也疑有摻加其他油品,涉及摻偽和假冒行為,富味鄉董事長陳文南兄弟在昨(25)天接受檢方偵訊時,展現賠償消費者誠意,主動向檢察官出示約20筆房屋及土地權狀資料,表明願意讓檢方進行扣押,彰化地檢署下週一將採取扣押行動。

彰化檢方昨晚首度傳訊富味鄉公司董事長陳文南、常務董事陳瑞禮兄弟食,陳文南兄弟雖坦承3款標示100%黑麻油,混攙黃麻油或玉米胚牙成分,但認為只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中的「標示不實」,未涉及檢方所指同法中涉及刑責的「攙偽」或「假冒」及刑法詐欺取財罪。

由於陳文南先前已被新北地檢署諭知新台幣250萬元交保,因此訊後請回,陳瑞禮則被諭知100萬元交保。不過,陳文南兄弟也展現賠償消費者及接受懲罰的誠意,向檢察官出示約20筆房屋及土地權狀資料,表明願意讓檢方進行扣押。

彰化地檢署是在24日會同彰化縣衛生局至富味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芳苑廠調查時,另外查獲3款疑有摻加的純黑麻油,經彰化衛生局比對發現,高級黑麻油混有37%的黃麻油、特級黑麻油混有28%黃麻油、頂級黑麻油混有0.5%炒熟的玉米胚牙。

彰檢認為產品既然標示100%,卻攙加其他成分,有讓消費者陷於錯誤嫌疑,已構成食品衛生管理法摻加、假冒及刑法詐欺要件,認為已涉及刑事責任。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表示,富味鄉從2009年11月起製售混攙次級油的純黑麻油,不法獲利約1億元;陳文南兄弟提供的20筆房地產公告現值約1億6000萬至2億元,下週一檢方將發出扣押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