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聯盟與棒球記者聯誼會今(18)日就2013年球季年度個人獎項進行媒體票選,並公布年度MVP、最佳新人獎、最佳進步獎、最佳9人、金手套獎等獎項的入圍名單,其中犀牛隊「神全」林益全不負眾望入圍年度MVP、得獎呼聲高,有望奪下個人第2座年度MVP,成為中職史上第4人。

本次入圍年度MVP的除了林益全之外,還有同為犀牛隊的林晨樺、統一獅張泰山、費古洛及桃猿隊林泓育。其中,林益全打擊率3成57、安打149支、全壘打18支都是全聯盟第1,得獎呼聲最高。對此,林益全表示,自己對今年的成績很滿意,「對得起自己,也對公司有交代」,並表示他仍會平常心面對MVP票選,「最重要是打好總冠軍賽」。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前旅外球員高國輝、羅錦龍雖表態不願獲得年度最佳新人獎,但在票選規則、聯盟規章均未對旅外球員是否適合參選最佳新人獎及最佳進步獎作出定義的情況下,高國輝、陳鴻文、羅錦龍等前旅外球員,仍被提名參選,與林瑋恩、郭修延2名新秀,一同競爭年度最佳新人獎。

最佳進步獎則由今年投出生涯最佳成績的10勝級投手,犀牛隊林晨樺與兄弟象增菘瑋互相競爭,成為進步獎熱門人選。

今天公布的入圍名單除了最佳9人二壘手、金手套二壘手獎,因4隊選手均不符最低出賽數而從缺外,其餘獎項均競爭激烈,得獎名單將於11月初公布。

中華職棒2013年球季個人獎項,入圍名單如下:

年度MVP:

費古洛、張泰山(獅)、林晨樺、林益全(犀)、林泓育(猿)。

最佳新人獎:

陳鴻文(象)、羅錦龍(獅)、高國輝、林瑋恩(犀)、郭修延(猿)。

最佳進步獎:

林晨樺(猿)、余德龍(猿)、增菘瑋、郭健瑜、林恩宇(象)、陳凱倫(犀)。最佳九人:

投手:林煜清、增菘瑋(象)、雷力、曾兆豪(猿)、林晨樺(犀)

捕手:高志綱(獅)、林琨笙(犀)

一壘手:林益全(犀)、彭政閔(象)、高國慶(獅)。

二壘手:從缺

三壘手:林智平(猿)、黃仕豪(象)。

游擊手:王勝偉(象)

外野手:高國輝(犀)、張正偉、張志豪、郭健瑜(象)、張建銘(犀)

最佳指定打擊(DH):林泓育(猿)、張泰山(獅)、周思齊(象)

金手套獎:

投手:雷力、曾兆豪(猿)、林晨樺(犀)、林煜清、增菘瑋(象)

捕手:高志綱(獅)、陳智弘(象)、林琨笙(犀)、黃浩然(猿)

一壘手:高國慶(獅)、彭政閔(象)、林益全(犀)

二壘手:從缺

三壘手:林智平(猿)、黃仕豪(象)

游擊手:林瑋恩(犀)、王勝偉(象)

外野手:張建銘(犀)、詹智堯、鍾承佑(猿)、唐肇廷(獅)、張志豪、張正偉(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