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壹週刊》爆料廉政署監聽到有情治首長3天召妓1次的報導,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今(18)日下午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是否知情?並有無著手調查的計畫?江宜樺答詢指出,「報導有真有假,看看就好,事證足夠才著手調查。」

緊接著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上台對江宜樺訓話30分鐘後,許忠信也上台質詢江宜樺有闗近期廉政署監聽到情治首長召妓相關報導,政院是否應該要對此事著手調查?江宜樺回答,如果事證不很明確,看看就好。

許忠信追問,情治內閣首長召妓是大事,不能看看就好,應該要追查。江宜樺答詢,如果每個官員都因為被報導指涉就要追查,將動用到國家的寶貴資源,10個廉政署也不夠,有失比例原則,這可能不是正當行政方法。

但江宜樺也補充,如果事證足夠,他相信主管機關一定會負責調查。許忠信因此請廉政署主管機關法務部長羅瑩雪上台接受質詢,許忠信質問法務部沒有開始著手調查這件事?

羅瑩雪回應,現在還沒仔細了解,中午才看到報導,而且情治首長指涉範圍太廣,可能是前任或現任或其他單位,回去了解後會再跟許忠信報告。許忠信再追問,下星期一可否有初步報告?羅避而不答,僅說回去將和法務部同事了解後,再向許忠信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