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貓熊寶寶確定叫「圓仔」了!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與台北市立動物園合辦的大貓熊寶寶「作夥選好名」網路票選活動,結果今(16)日出爐,觀傳局表示,超過7萬5千位民眾票選,團團、圓圓的寶寶命名活動最後由「圓仔」以4萬5千多票壓倒性領先其他名字。

觀傳局說,大貓熊寶寶「作夥選好名」活動自9月14日開放民眾網路票選至10月15日截止,共超過7萬5千位民眾參與。最後票選結果如預期由「圓仔」以超過全部選票的6成,拿下最高票。

但是,觀傳局也說,票選過程「圓仔」也非一路領先,曾有10天「圓寶」單日得票數都超過「圓仔」,但最後仍以3成支持率落選,其他排名依序為「圓仔花」、「粉圓」、「團圓」及「湯圓」。

觀傳局表示,這次票選活動搭配的抽獎將於10月26日之前進行,完成抽獎後也會儘速聯絡得獎人並寄出獎品。動物園則是計劃在10月26日的園慶活動中,為大貓熊寶寶頒發寶寶身分證,讓「圓仔」成為最萌的台北之光。

影片內容為圓圓輕鬆抱起現在6公斤重的「圓仔」,母女互動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