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5)日對行政院長江宜樺的不信任案進行表決,民主進步黨上午9時在立法院群賢樓前召開「人民倒閣,總統下台」監督大會。手舉印有「人民倒閣,總統下台」紅底白字牌子、身貼「馬英九下台」貼紙,現場約1500人齊舉紅牌,判毀憲亂政的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江宜樺驅逐出場、即刻下台。

從台北、桃園、基隆、宜蘭等地前來的1500名聲援民眾,於8時30分時陸續湧進會場,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阮昭雄等10多名議員也到場聲援。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也於9時現身會場、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到場聲援倒閣案。

大會主持人、台北市議員徐佳青說,倒閣案不是政治鬥爭,也不是一個人的事,全體公民都應該為了生活安全和台灣未來,一起來監督國會倒閣。她說,因為今天不只是政治之爭,所以爸爸非核陣線、台灣教授協會等公民團體也都到場支持。

「爸爸非核陣線」召集人李卓翰上台發言表示,立法委員和總統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他們為什麼能不聽人民的意見?江宜樺上台後一直支持核四公投和欺騙人民延後討論該不該建核四都是詐術,人民已經受不了,該反撲了。

李卓翰呼籲,人民一定要支持不信任案,即使在野黨在立院席次沒過半,但現在社會就是好人太沉默,讓壞人當道。所以大家更應該用行動支持今天的倒閣案,讓得不到人民信任的政府下台,把他們掃進歷史洪流。

大會邀請議員和公民團體代表陸續上台發言,現場民眾也高舉足球裁判常用於將違規嚴重球員驅逐出場的紅牌,並齊聲喊「人民倒閣、總統下台」,象徵將馬英九和江宜樺驅逐出場。監督大會將持續3小時至11點30分完成投票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