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行政院長江宜樺今(14)日上午記者會的發言,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表示,江揆既知民主國家監聽國會事關重大,無論是疏失或故意,閣揆都應負起政治責任,自己請辭下台。他說,江院長是政治學者,對這個道理應該心知肚明,卻深陷權力之淵藪無法自拔,正應了坊間所言「換了位子換腦袋」、「屁股決定腦袋」,他對一位年輕的學者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如此自甘墮落,感到非常婉惜。

黃昆輝說,江宜樺今天為自己脫罪的說詞實在不足取,在民主國家,監聽國會是何等嚴重的事,作為閣揆早該自己請辭,但是江宜樺卻說東扯西,為自己卸責,用專案小組來敷衍、推卸責任,只是醜態畢露。他說,聽說江宜樺過去被稱為「自由派」學者,他對人性的脆弱及不堪權力的腐蝕感到震驚及感慨。

他說,行政院長如果不能真誠面對社會輿論之公評,只會怪罪在野延宕議事,已經確定此院長不適任、沒有能力。監聽國會案引發社會撻伐至今,連黃世銘都沒有下台,這樣的政府還能面對國人?政治不是沒有違法的事都能做,否則何謂政治責任呢?江揆要再三思,「這不只是違法亂紀而己,更是政治責任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