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NBA國際系列賽」台北站今天舉行賽前記者會,NBA總裁史騰今(12)天誇獎林書豪創下空前的里程碑,因為林書豪的影響力不限於華人或亞洲,「他所到之處都受到熱烈歡迎」,林書豪掀起的風潮是NBA重要的里程碑。

2013NBA國際系列賽由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與印第安納溜馬隊在亞洲進行兩場熱身賽,兩隊10日在菲律賓馬尼拉交手後,陸續抵達台灣,準備13日在台北小巨蛋的第2場交手。「哈佛小子」林書豪所屬的休士頓火箭,將和印第安納溜馬對決。

今天記者會在台北六福皇宮舉行,台北市長郝龍斌、美國職籃(NBA)總裁史騰(David Stern)、退役球星歐里(Robert Horryo)、崔斯勒(Clyde Drexler)、羅斯(Jalen Rose)等人出席,現場眾星雲集。

郝龍斌在會中頒發榮譽市鑰給史騰,感謝史騰對籃球的付出,史騰也回贈一顆簽名籃球給郝龍斌。郝龍斌說,NBA熱身賽二度前來,給了台北很多學習、取經的地方,會努力讓台北成為一個健康、快樂的城市。

NBA近年開發海外市場,例如新球季有12支球隊前往全球10個城市,進行10場球賽,其中有8場是熱身賽,2場是例行賽,本季也是NBA史上最多球隊參與海外比賽的一季。

史騰表示,林書豪在紐約尼克時期所寫下的傳奇故事,一舉打破黃種人運動弱勢的刻板印象。他認為林書豪的例子激發小孩子對籃球的熱愛,讓更多人從事籃球運動,相信未來會有更多亞洲球員投入NBA。

中國的「移動長城」姚明也在昨天悄悄抵台,預計今天出席「NBA cares籃球營」等NBA官方活動,明天也將現身台北小巨蛋,感受NBA台北賽的熱力及林書豪帶來的林來瘋狂潮。

面對即將到來的比賽,溜馬與火箭兩隊今天將陸續到台北小巨蛋練球。溜馬總教練伏格爾(Frank Vogel)昨天曾表示,林書豪的能力毋庸置疑,而火箭在台北也因為林書豪的關係擁有巨大的「主場優勢」,溜馬將會派人好好盯著林書豪,而且有可能排出較矮小的球員,用速度壓迫火箭。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