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102國慶煙火綻風城的壓軸,昨(10)日晚上在新竹南寮漁港舉行,估計湧入30萬人潮,觀賞從外海施放的火樹銀花在夜空上綻放,由於南寮漁港平坦,包括竹北、新豐海岸地區住戶都受惠,同享國慶的歡娛。

今年國慶日在新竹漁港登場的煙火,共有3萬6千發 ,有最大型的16吋煙火彈,更有瀑布及日蝕造型的煙火,從晚上7時開始,歷時40分鐘,主辦單位還配合雷射與音效,全場是驚嘆連連。

國慶日稍早,主辦單位雇用3艘平底船將煙彈載到新竹漁港外海施放,由於距離夠遠,原先擔心煙霧會回吹漁港影響群眾情事並未發生。

今年國慶焰火,總共有10大編章,首先由「花團錦簇、開幕迎賓」揭開序幕,布農族八部合音迎賓曲搭配高空焰火來迎接各方貴賓,接著陸續有「鏡花水煙、美麗世界」、「百花齊放、爭奇鬥艷」、「星空璀璨、楊柳花語」、「日影婆娑、心心相連」、「傲骨梅花、歡喜國慶」、「群蜂飛舞、樂活花園」、「雙瀑奇景、祇願夢園」、「熱情海洋、心花怒放」登場,最後是以大口徑16吋錦冠焰火,海陸空同步齊放「玫瑰祈福、喜迎國民」是越到後面越精彩,高潮不斷。

當晚在南寮漁港舉辦的國慶焰火活動結束,緊接著由默契十足的螢幕夫妻檔黃國倫及寇乃馨聯手主持晚會表演活動,邀請到大家最喜愛的電音女王謝金燕、超級星光大道中拿到滿分評價的馬來西亞華僑李佳薇、台灣正妹王詩安、台灣新女聲白安及強辯、飛兒及MP魔幻力量等最受歡迎的樂團等國內重量級演藝人員現場演出,真是熱鬧滾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