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廠又傳出意外!根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6名作業員,今(9)日在移除站內一個淡水化裝置的水管時,疑似作業疏失,不慎被輻射水噴濺身上,目前東京電力公司正在調查6人被噴灑到的汙水量。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今天早上10點左右,東電接獲用來冷卻原子爐的水從除鹽裝置中漏出的消息,在緊急處理後50分止住漏水,但處理過程中卻因現場作業員誤將配管線拔出,導致當時施工的11名作業員中,有6人被高濃度輻射水噴濺到。

對此,東電表示,當時所有作業員均有穿上防護衣和防護罩,輻射水沒有噴到作業員臉上,但6人身上還是被檢測出有放射物質殘留,目前仍在測量確切殘留劑量,截至目前為止東電仍未對外說明6人的身體狀況。

事實上,自2011年3月強震及海嘯造成福島核電廠爐心熔毀後,福島核電廠就意外頻傳,儘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7日東京申奧演說中表示,「輻射水汙染的狀況已受控制」,要國際社會放心,但日前福島核電廠才傳出有員工意外關閉幫浦電源,使已毀損的反應爐無法維持一定溫度;本月初又因第一核電廠貯水槽上部漏水,導致高濃度輻射汙染水流入海洋,如今又傳出作業員遭汙水噴濺的消息,無疑是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