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調查研究公司尼爾森(Nielsen)將公布一份調查社群網站中關於電視節目的討論串及電視收視報告,並以推特(Twitter)為調查對象,尼爾森發表聲明指出,投資推特調查收視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讓閱聽人與電視節目之間產生更多交流,此外,這份調查中特別的現象是,在推特上討論最多的節目,實際上收視率並不是最高的。

每日活躍用戶超過1億人的推特4日正式公布上市招股書,並表示計劃公開招股(IPO)募資10億美元,此次與尼爾森的合作也是IPO前的重要計畫,除了收視調查的資訊可以做為獲利來源之一,根據外傳消息,推特認為這是成功對抗臉書(Facebook)的關鍵因素。

尼爾森公司聲明中也指出,經過分析推特電視收視率發現,參與電視節目「討論」的網友遠比實際上在網頁上「發表文章」的網友多了有50倍之多,此外,對於「現場直播」的節目討論也增加了不少,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這份報告特別的地方是,在推特上討論最多的節目,其收視率並不一定是最高的。

根據未來負責管理推特收視調查的平台SocialGuide資料顯示,今年光是有關現場節目的推文就多達2.6億則,比去年增加24%。SocialGuide舉美國影集「絕命毒師」(Breaking Bad)最後一集播出時為例,網友討論節目內容的推文達到124萬則的新高點,此外每分鐘推文最多更達到2.3萬則,網友瘋狂湧入討論也替推特帶來無限商機。

SocialGuide發言人接受採訪時表示,分析Twitter的電視收視調查只是一部份的調查範圍,重點是這些從Twitter發布出來的訊息「散佈」給多少用戶。雖然難以判斷有多少用戶是因為這些消息而收看節目,不過跟據先前的調查,Twitter的討論串在某些情況下的確會成功拉抬節目收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