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3日發生一起飛車追逐槍擊案。一名女子駕駛小客車試圖越過白宮旁的護欄路障,與警方發生飛車追逐,警方在美國國會大廈附近開槍,開車女子遭射殺。車內還有一名小朋友同行,孩子平安無事。

路透社報導,目擊證人表示,聽到7聲槍響。關於女子為何要硬闖白宮,目前動機不明。華盛頓特區最近並不平靜,上月16日離今日案發地點不遠處才發生海軍工廠槍擊案,造成多人傷亡。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4日報導,飛車追逐中有警官因此受傷,但並無生命危險。正在審議討論政府關門問題的國會一度封閉,首都中心也全市騷動譁然。

女子駕駛小客車未能穿越白宮護欄後,隨即開向大道,往國會大廈方向加速逃逸。約離國會大廈2公里遠的附近被警方追到,警方開槍射殺。

根據中央社外電綜合報導,首都華盛頓特區市警察局長蘭妮爾(Cathy L. Lanier)表示,這名女性嫌犯駕車衝撞白宮附近的路障,引起警方在華府市中心飛車追逐,執法人員在白宮外和國會山莊附近兩處地點開槍,最後在國會大廈附近擊斃了這名女子。

蘭妮爾告訴記者:「車輛中的嫌犯遭到槍擊,此刻已宣告死亡。」她並未多透露嫌犯的詳細資料。美國國會在這次事件後遭封鎖約一小時。

這名女子駕駛一輛掛康乃狄克州車牌的黑色Infiniti轎車,車上還有個僅約1歲大的孩子。蘭妮爾說,孩子目前狀況良好,接受留置保護。

國會警察局局長丁尼(Kim Dine)稍早表示,沒有情報顯示這次槍擊事件與恐怖主義有關,或者「不是獨立事件」。

美國總統歐巴馬已得知此事並接受簡報。白宮也因此一度實施安全封鎖,加強警戒。

影片說明:女子試圖闖白宮,而後飛車追逐至國會遭射殺。影片來源:「RT」頻道,標準YouTube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