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立成德高中拳擊隊陳念琴、冉俊賢,分別在保加利亞2013世界青少年國際拳擊錦標賽女子組75公斤量級奪得冠軍、烏克蘭世界青少年拳擊錦標賽分別奪得金牌與銅牌,市長許明財今(2)日早晨赴該校向兩位選手及柯文明教練、蔡雅雅校長致賀嘉勉,期許培育專業運動長才奔向國際的體育工作持續向前,也指示教育處全力協助運動績優同學衝刺發展。

許市長肯定柯教練與吳校長在培育體育專才的優異成果,尤其是在世界錦標賽奪牌的成績,顯示新竹市在專業運動項目的培植工作上具國際水平,除了成德的拳擊之外,還有已鍍金的香山高中及富禮國中譚雅婷射箭,兩校躍登世界金牌學校,值得慶賀。

陳念琴昨天晚間才返回博愛路的教會宿舍,在還未調整時差下,清早五點半起床騎腳踏車上學展開平日訓練,上午第一堂課前校方準備簡單隆重的歡慶儀式,邀請許市長當面嘉勉。

陳念琴顯得精神抖擻,侃侃而談16歲首次入選國手、第一次出國參加國際賽就第一次拿下金牌的心情與期許,她坦言在拳擊場上對手架勢凶猛,每個都比她凶,她始終抱持感恩與謙卑的心,堅定自信,從過招的內容中調整攻防,沒想能屢戰屢勝,有點不可置信,不過她以台灣選手能站在國際舞台而感到光榮驕傲。

陳念琴感激柯文明教練的啟蒙以及來到新竹市生活的輔導、協助,讓她從角力項目轉而接觸拳擊後,成功蛻變成長,「訓練是很苦的」,她與其他離家孩子一樣都有羨慕被父母呵護的情緒,不過柯教練就像爸爸般不時關照、支持,陪伴渡過關關瓶頸,讓她持續超越自我。

對未來的目標,陳念琴說,要勇敢挑戰2016里約奧運,當然還有明年的仁川亞運,繼續為國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