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日是中國建國64周年國慶日,香港特首梁振英出席在香港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辦的國慶升旗典禮。然而,港媒《明報》網路新聞卻碰巧在此時出現重大失誤,誤將特首梁振英將「致辭」寫成「辭職」,雖然明報在2小時候緊急發佈更正啟事,向讀者致歉,但已經引起網友瘋狂轉貼,大呼「太棒了!」、「真是大快人心」。

「明報」網站於中國國慶十一上午8點10分發出即時新聞,報導特首梁振英和多名司長及兩位前特首將出席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辦的國慶升旗典禮,文末卻出現「特首稍後將『辭職』」一句,引起輿論嘩然,網友盛讚並瘋狂轉貼。

梁振英由於過度傾中的政策和賄選、涉黑傳聞,民間要他下台的呼聲不斷,儘管明報在2小時候緊急發佈更正啟事,指在即時新聞「國慶升旗禮3任特首出席」一文中,出現重大錯誤,把「特首稍後將致辭」,錯寫為「將辭職」,為此更正並向讀者致歉,香港網友卻一點也不介意。

其中,網友Mark Chiu留言表示,「為何這樣殘忍,把我的心情送上雲霄,現在又把它送往谷底!」引起迴響,也有人說,撰稿人只是寫出自己的心聲而已,更有人懷疑明報「根本是故意的吧」,香港蘋果日報也在「隔牆有耳」專欄中表示,這個「狼英將辭職」消息落空,讓全香港空歡喜了。

十一當天的香港不平靜,除了有明報烏龍事件,為反對當權勢粉飾太平,特權階級肆虐橫行,香港學生組織「學民思潮」也發起「沒有全民平等 那有國慶之日」十一示威行動,希望進入升旗典禮默站,卻被大批警力在沒舉警告牌的狀況下包圍並抬離會場,發起人黃之鋒事後批評執法人員破壞法治,要求香港民政署及警方給予清晰而合理的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