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瑩雪明天即將接任法務部長,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9)日表示,羅竟然公開說黃世銘總長無犯意,根本是圍魏救趙、一丘之貉,未來羅瑩雪到立法院所面臨的第1項任務就是裁撤特偵組,她若無法回應此項民意,很快也會面臨下台的命運。另外,柯建銘也堅稱,0972630235這支國會總機電話被特偵組監聽4個月,而非黃世銘說的1個月。

另外,針對法務代理部長陳明堂召開記者會宣佈就濫權監聽成立調查小組,柯建銘表示,僅侷限於行政調查根本無法釐清真相,黃世銘即日起應解職,法務部應將黃世銘及本案相關承辦特偵組人員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並立即查扣保全相關證物。

柯建銘說,僅是黃世銘昨晚的道歉還不夠,馬英九總統是共同正犯,必需出來道歉。他呼籲國民黨黨團不要再阻撓立院成立調閱委員會,國會同仁應不分藍綠,共同追究並調查這樁比水門案嚴重百倍的總統公然監聽國會的國際醜聞,並共同完成裁徹特偵組修法的歷史任務。

柯建銘再次強調,黃世銘昨晚辯稱由於特偵組偵辦同仁資訊不充份,以為立院總機電話是配給他助理使用的公款配置手機,且監聽一段時間後就放棄,得到的也僅是空白帶。柯建銘反駁指出,0972630235的號碼就是立院總機,立法院長王金平證實該支電話已使用7年,不可能把總機變成給立委個人使用的手機,他的助理也沒有使用該門號的手機。

柯建銘說,他個人向台北地院遞狀申請監聽票後,才於9月27日收到個人監聽通知書,上面清楚標示2支監聽號碼,1支是他個人手機電話,另1支電話就是0972630235,監聽期間是從5月15日到9月10日,顯示特偵組確實監聽立院總機迄今長達4個月,非如黃世銘所說1個月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