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今(29)日出席世界台商護台聯盟2013年會暨聯盟聯誼餐敘致詞表示,因為民調低靡、爆發非法竊聽案以及違憲亂政等3個理由,馬英九總統應該道歉下台!

今天現場的與會貴賓還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立委陳亭妃、陳歐珀、林佳龍以及黨副秘書長林右昌、台中市議會黨團總召何文海、世界台商護台聯盟財務長蘇明正等。

蘇貞昌表示,馬英九曾說過前總統陳水扁的民調支持度剩下18%,就應該自己下台,不用等人民來罷免,而馬英九自己剩下9.2%,「他更加應該要自己下台」!

而依照美國標準,尼克森總統因為水門案竊聽事件下台,自動宣布辭去美國總統職務。同樣的事情現在發生在台灣,馬總統發動9月政爭,案件其中已經不只是單純監聽,也不僅是非法洩漏資料,情節已嚴重到構成竊聽的條件,因此,「這樣的行為,美國尼克森總統自己宣布辭職,馬英九總統也應該自己下台!」

蘇貞昌進一步指出,依照馬英九總統就職誓言,就任時說,絕對不會從事非法監聽,更說決不會干涉司法,現在,檢察總長黃世銘親自鞠躬道歉,承認特偵組監聽國會。蘇貞昌說,全世界的民主國家皆堅守三權分立為最高原則,沒人敢跨越界線。他還說,總統就是行政機關的最高首長,應該接受國會監督,因此,依照憲法國會可以提出彈劾、罷免,也可以聽取總統的國情報告,國會就是代表人民監督行政的代表-總統。所以,「黃世銘應該下台,特偵組應該廢掉,馬英九應該道歉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