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組今(28)天說,因「0972630235」使用者曾談到柯建銘涉關說假釋案金流,才上線監聽,一開始有內容,後來錄到都是「嗶」聲。

特偵組今天召開記者會,代理發言人楊榮宗多次表示,「絕對沒有監聽立法院總機」。

特偵組表示,「0972630235」這一線電話,在監聽票裡有列,罪名是貪污治罪條例,最後調查結果,因沒有涉及刑事犯罪及行政不法,全案已經簽結,因此無法對外公布。

特偵組說,當初追查涉貪的前法官陳榮和在住處查扣的新台幣90萬元來源(特他字61號),清查陳榮和所為相關判決,鎖定一個無罪判決的相關人士進行偵查,監聽發現這名相關人士疑似透過他人關說民進黨籍立委柯建銘介入一起關說假釋案,且同時間有大筆金錢流入柯建銘指定的相關帳戶,懷疑柯建銘涉嫌貪污。

特偵組指出,偵辦柯建銘涉嫌關說假釋案期間,今年5月間除了對柯建銘監聽,同時掌握有特定人使用「0972630235」號碼,打電話給一名關係人,內容談到「這筆錢要怎麼匯」,檢方因此向法院聲請監聽這支電話,這支電話的登記者為立法院,法院後來也核准監聽。

特偵組表示,從5月間監聽「0972630235」,一開始有聽到有東西,但是後來就轉為類似傳真電話的「嗶」聲,沒有其他內容,考量監聽下去沒有效益,監聽一個月後就下線了。

辦案人員說,他們當時以為這是立法院配發的公發手機,並不知道這是節費電話;另外,監聽期間發現「0972630235」使用者均為撥電話出去,不曾接電話。

柯建銘涉嫌關說假釋案,因查無對價,全案一併在9月5日簽結。